勐&禟

我回来更新啦~
主更孟周~哥俩天下第一好~
更多精彩内容上dy搜索“专磕堂良”
粉多的是我哦,看清在关注😘

【孟周】手绢(下)

❗️❗️❗️勿上升❗️❗️❗️


⬇️正文⬇️






孟堂到家后,后妈就走出门,依在门框看着他,“呵,还知道回来蛤,还以为你心里没这个家呢。”“妈…对不起…”


“哼~刚刚门口送你回来那个人,谁啊?你朋友?看着挺有钱,你可跟他处好咯,你又不是不知道,家穷,供不起你上学堂,你弟要习武,得花好多银子的,要不你…”“妈,没什么事我先回屋了。”


孟堂回屋带上门,坐在桌前,点上烛火,翻开手边的书卷,便开始学习。可没一会儿,泪便吧嗒吧嗒落在书卷上——母亲走后,他在这个“家”过的太苦了


拿出手绢,擦掉眼泪,睹物思人——以往看到手卷都会想起母亲,可今天却想起了周航。


周航从穿着就看的出来是个少爷,孟堂与他初见时以为会很不好相处,觉得自己得罪了有钱人,可没想竟是个幽默风趣,温柔大方,性格直率的人。想到这孟堂脸上竟露出笑意


“下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呢?”


孟堂早已无心读书了,那便睡罢,收好了手卷,灭烛,睡觉


次日清晨,周航又来到了桥上,烈日炎炎,大汗淋漓的周航并未等来孟堂,“不急,可能学堂延课了呢?”


上午到下午,周航依旧未等到孟堂,“要不去他家找他…会不会太冒昧了…我们,算朋友了罢?”


一日又一日,整整三日。


“不行,我得去找他,明天就去,再不去他会不会把我忘了啊?”


第二天一大早,周航便动身准备出发了,可就那么一段路,他却走了一上午——一路上,周航心里都忐忑不安,走走停停,犹豫不止


“我们是朋友去找他玩,没问题罢?他没有忘了我罢?该去哪玩?我应当怎么办?不去了罢?不行不行…”


总之,是到了孟堂家门口,敲开门,迎面走出来的却是一个…饱满的女人?!脸色暗黄,看起来三四十岁的模样。


周航当时就呆住了——“这该不会是孟堂的妻子吧?!”那女人见周航没开口,先说道“你找谁啊?”“啊,我想找…”“找我?哼,我知道我好倾国倾城~但你还是回吧。”


“我,我找孟堂…”话还未说完,门边重重的带上,周行只得叹息道:“世界还是太大了…这里难道不是桥兰胡同…621号?”


意识到找错了门,周航收拾好心情,抱拳鞠躬“抱歉!”便急急地去找孟堂了


“请问孟堂住这里吗?”周航循着记忆敲开门,门虚掩着打开从里探出一个脑袋来,周航只看见一个壮硕的小伙!


“哥——找你的。”周航抬眼终于再见孟堂,两人对视间,孟堂也认出了周航。


周航眼里如大海般波涛汹涌,心狂跳不止,脸瞬间就红到了耳根


“周公子,怎么想到来找我了?”“嗯…约你出去玩…“那还劳烦周公子亲自跑一趟,叫个下人传信不就行了。”“我…”


被孟堂挑逗的周航脸更加红了,“等我一会儿罢。”孟堂回了房,换了身衣服,同周航出了门


“孟堂。”“嗯?”“我们,算朋友了对罢?”“算啊,能跟周公子做朋友,可是我的荣幸呢。”“你以后不用叫我公子,叫周航就行了,我们…是朋友。”


周航说完,低下了头不语,便再也没有讲话——大概是想藏住什么吧!


“好,周航,西城门那有个集会,我们去那罢!”孟堂牵起周航的手向西城门跑去


那一刻,世界仿佛只有他们,那一刻,周航真的想与孟堂共白头


“一直这样也挺好”


直到傍晚,两个人才分别。“周航,我就先告辞啦。”“真的不要我送你了吗?”“不了,下次吧。”“好…”


孟堂转身离去,周航站在原地,只是呆呆地望着他的背影。好看,还是这么好看,越看周航越舍不得了


晚上,周航躺在床上翻来覆去,他睡不着,他期待着下次与孟堂见面。周航从床上坐了起来,望着窗外的月亮,喃喃道:“这次不会了,再也不会了,孟堂,相信我好吗?”


想着,他便睡去了


“周航?周航,快起来!!”“嗯?母亲…”“走,搬家了。”“嗯。嗯?”周航吓的坐起来,急忙穿戴好衣服,边穿边问道“为什么?”“没时间解释了,快走。”


母亲拉着他就要走,他却挣脱开来,一溜烟的就跑出了门外。“去哪儿啊?老刘,老李,你们跟着他,快带他走。”“是,夫人。”


周航越走越急,三步并作两步,干脆抬脚一撩下衣,便跑了起来。年轻就是好,周航没一会儿就把他们甩掉了


“老刘,别追了。”“不,不是,不追怎么行啊?怎么和夫人交代!”“你猜平日里最听话的少爷,这会儿是有什么事让他如此着急?”

“你是说?”“对,你去叫人备好马车,我这就赶去,动作快点。”



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


“谁啊?大清早的!”门打开,那人叫嚷着:“是你?找我哥?他不在!”


不等周航说什么门又关上了,刚抬手准备再敲门,老李便怒气冲冲的赶来带走了少爷


“不是放我下去,我要找孟堂!小心我让我娘扣你们的银两!”周航叫喊着被拖上了马车,赶往了城外


“我不走,你们快把绳子解开,我要去找孟堂!”介时,马车停下,周母坐了进来,打趣道:“什么孟堂呀?我家航航这是又看上了哪家美人儿?乖,咱不闹,现在情势混乱,等战乱一平定,娘定给你找个好的。老李,赶车。”


马车上路,周航也认命似的垂了眸,许久又抬眼望向了窗外


“该来的,周航,躲不掉的,认命吧.”


隐约间,周航听到了这么一句话


三日飞逝,听闻平县战乱已定,周航央求着母亲想回去一看——“看什么?”“看,看那院子里的杏花开了没…”


飞身上马,周航挑了一匹最好的千里马,没几个时辰,便赶到了平县


只是已经看不出来是个县城了…


还是这条路,周航记忆里已经走过好几遍了,桥兰胡同612号,此时早已成了废墟。


眼神开始模糊,他张开嘴想喊孟堂,可是嗓子却发哑般的出不了声音


一阵风吹来,风中带着阵阵花香,原来夹杂着杏花的花瓣——杏花开了。周航却跪倒在了地上,他看见了


他发疯似的挖开了眼前的石头,从里面扯出一个带血的手绢。


手绢上绣着杏花,那花美极了,美得似真的一般,右下角金色的丝线方方正正的秀着两个小字“孟堂”。可周航看不清,手绢已经被血污染了,他的眼睛也被泪水污染了。


将手绢拥入怀,还带着那人的香气,“孟哥…就当是…我在抱你了…”说着,周航便绝望的哭喊:“明明都重来了,为何又是这个结局?孟哥,是航航对不起你…”


平县静得可怜,只有火“滋滋”烧的声响和周航的哭喊


远处的山腰上


“什么日子”“6月21日,不过…你想好了吗?”“什么想不想好的?该回去了”


“那边走吧,他死后不会再记得你了”


“也好…”孟堂未动,驻足看了好久,开口道:


“我又怎么舍得呢?这手绢,是我留给他最后的东西”

评论(2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