勐&禟

我回来更新啦~
主更孟周~哥俩天下第一好~
更多精彩内容上dy搜索“专磕堂良”
粉多的是我哦,看清在关注😘

【孟周】手绢(上)

❗️❗️❗️勿上升❗️❗️❗️


⬇️正文⬇️








下午温和的阳光照射在平县的一个小镇上,桥上的人依旧觉得热,抱怨着:“这什么天气啊,热死了,若是来阵风就好了,啧—”手上的扇子挥的更起劲了


话真灵,没过一会儿,到真刮起风来,“嘿,这还差不多!”周航得意到。下桥时,身后传来叫喊:“我的手绢!”正想回头瞧瞧,“啪”——手绢正甩在脸上


“啊!公…公子实在抱歉,刚一起风,小生这手没拿住,就…”小生慌张的解释道,周航从脸上拿下手卷,笑着扶住那人下躬的身:“无事,能帮你拦下手卷,当做好事,积德了!”


那小生一笑,说“谢公子开恩,那小生便告辞了~”


这一笑,便勾走了周航的魂。


这男人生的极美——一双清澈温柔的桃花眼,抬眼与周航对视间,他仿佛看到了大海,星空,宇宙和…他们的孩子?这嘴薄而红,薄的似乎那抹红要喷涌出来,微微一笑,如小船般在周航的心里游荡,鼻梁高挺,使五官更加立体…


怎么能这么美?这哪是什么男人啊,分明是一个大美人


听到他要走,周航急忙拦下:“等等,恰巧到了饭点,你我如此有缘,倒不如,我请你吃饭吧!”“啊?公子…”没等那人答应,周航便拉着他走


手牵手,心在无意间相连,连成一条线,一条红线,难分彼此,仿佛告知着,这辈子他们注定相爱…


且爱的深沉


到了地,周航拉他坐下,“两位爷,您吃点什么?”“你吃什么随便点,我请客!”“不了,您点吧。”“那…随便上点你们家的招牌吧,够两个人吃就行。”“好嘞!”


小二走开,周航便与那“美人”交谈起来,“你叫什么?”“小生姓孟,名堂,字祥辉。”“孟堂…”“嗯,那公子您…”“哦,我姓周,名航,字九良。”“周航,周公子…”“对,欸,你是一个男生,怎么会有手绢呢?”“哦,这手绢是我母亲的,她亲手绣的,母亲死前把它交给我,说让我以后交给最重要的人…”“啊!抱歉,我不是故意的…”


“没事的,我习惯了~”孟堂一笑,周航又觉得一阵春风扑面而来——可现在是夏天啊!


“那你母亲定是个大美人吧!?”“周公子怎么知道,我母亲生前的确是平县数一数二的美人~”“是吗?那你继承了你母亲所有的优点吧,哈哈哈。”“周公子真是过奖了,我不及我母亲~”


饭后,孟堂该回去了,“周公子,天色不早了,我先告辞了。”“我送你罢!(“这…”)走罢!”


周航的热情将孟堂的话塞了回去


走便是了!一路上两个人都没怎么交谈,周航就静静的跟着他——背影也好看,那就多看几眼。


“周公子,我到家了,您回罢。”“好…”周航不舍。大门关上,周航又驻足了许久,嘴里喃喃道:“桥兰胡同612号…孟堂…”


往外走着,迎面过来两个人,一唱一和的说道:“哎呦~少爷,您怎么在这儿啊?夫人都急死了!”“对呀,不是说天黑前回家吗?您瞧瞧,这哪还有光亮啊?”“我又不会走丢,再说了,我都多大了,这天边不是还有光亮吗?哼—”


“啧,少爷,您瞧这天就是黑了呀,况且…”“等等等,你说的都是,吵不过你,回去了。”“……”周航随他们上了马车,便回家去了


周航到了家,跟母亲交代了几句,便回房了


此时天已经黑了,月亮孤傲地挂在山头最高的那棵枯树上,散发着清冷的月光


周航望着月亮,看得出了神。月光照亮了公子的眼,眼里的爱意如洪水般泄出,又变换成水草顺着红绳缠绕住孟堂


缘分更深了,他以为他们这辈子都不会再分开了


剖开周航的心,心上赫然露出血淋淋的字——孟堂。是的,那年车马慢,爱上你只需要一眼,一眼,就足够了。爱隔万物,但万物不及爱,他清楚这个道理,所以周航才会爱上孟堂


“孟堂,会在干嘛呢?”


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